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28 08:46

  9月27日,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上紧发条、凝聚合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叶露中、陈家本、韩军、汪龙照、孙学龙、黄应松、刘胜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孙云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百年不遇的汛情,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当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转化为坚持精准方略、防范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成果的思路举措,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盼新嘱托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孙云飞强调,军令状要兑现,全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硬目标、“双提升”行动的硬任务、达标问题清零的硬杠杠、扛起民生保障的硬担当,坚决打好秋季攻势。精准度要再提升,坚决交出合格答卷。要逐村再排查,确保不留盲区,逐项再提升,确保动态清零。精气神要再提振,坚决严实扶贫作风。责任要再压紧再压实,工作要再提质再提效,作风要再严实再务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长叶露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保持紧张度,思想不能松劲,行动不能懈怠;要保持新鲜感,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抓住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具体工作要求,常思常做、常做常新;要保持敏锐性和敏感性,把握尺度,处理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杜绝麻木迟钝。要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紧盯全年目标,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上,副市长孙学龙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书面汇报。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杨秀玲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