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

吹响总攻号角打好决胜之仗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吹响总攻号角打好决胜之仗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20-11-10 09:10

  1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讲话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暨全省扶贫系统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德满、韩军、汪龙照、孙学龙、黄应松、刘胜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孙云飞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讲话,发出冲锋冲刺动员令,吹响决战决胜集结号。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在深学细悟中坚定必胜信心、明确目标方向、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政治站位再提升。

  孙云飞强调,要确保短板弱项再补齐,全面检视、全面整改、全面提升。要确保工作举措再强化,紧盯任务抓部署,倒排工期抓推进,迅速行动抓落实,打好总攻一仗。要确保各方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压实四级书记责任、部门责任、帮扶责任、监督责任,全力以赴、全面行动,决战决胜,用实际行动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兑现庄严承诺。

  就脱贫攻坚和当前的重点工作,叶露中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越到最后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越要保持决战状态,思想不松懈,行动再加压,工作更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对标使劲,对照脱贫攻坚年底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要求摸透搞准,对标冲刺、对标整改;要坚持守好底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意宣传总结,概括好梳理好近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展示老区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生动展现老区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力量和智慧。同时,今冬明春要主攻产业发展,抓好特色产业,不断巩固主体、壮大产业规模,做好各项服务,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控制好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注重森林防火,落实好冬季森林防火的各项措施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副市长孙学龙在会上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杨秀玲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