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31 09:12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全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各县区相关部门要坚守生态红线、资源上线和环境底线,集中力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积极性、主动性,举一反三、深入检视,全面排查本地本部门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持续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扣紧落实、见底清零。尤其是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必须认真研究分析,查清历史欠账,加大投入力度,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尽快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指出,要切实强化制度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多元参与、系统完善、激励约束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六安市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生态环保工作职责,以责任的落实到位确保压力的传导到位、工作的落实到位。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