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着力激发和凝聚赶超发展的热情干劲 全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

时间:2021-01-07 08:38

  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斗志、鼓足干劲、砥砺奋进,全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付新安,以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孙云飞指出,领会新思想,要着力提高对标看齐的政治定力。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既有理论的继承和创新,又有实践的总结和发展,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指南针,我们要深学深悟、笃思笃行。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锤炼党性修养,更好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起好步、开好头,推动老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进新发展。要感悟伟大抗疫精神,鼓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干劲,推动老区绿色振兴再战再捷。

  孙云飞强调,立足新起点,要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皖西样板。要用好脱贫攻坚的过渡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扭住产业兴旺关键点,推深做实“四大平台”建设,在更高起点上建好长三角“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要筑牢精神文明的压舱石,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融合发展,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要激发农村改革的动力源,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扩大农村“三变”改革入股范围,完善基层“三权分置”改革,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建好生态宜居的新家园,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要提升乡村治理的保障力,坚持“一抓双促”,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孙云飞强调,奋进新征程,要着力激发赶超发展的热情干劲。步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各地各单位要拿出开局就要发力、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大力实施赶超式发展战略,各项工作都要向前赶、向前冲,在新征程的起航之年干出新成绩。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干好“三农”工作,乡镇书记要争当“三农”专家,村书记要当好“三农”一线指战员,在“四级书记抓扶贫”的基础上,努力形成“四级书记抓振兴”的良好局面。要发扬“三牛”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全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