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时间:2021-02-03 09:09

  2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讨论《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听取《市委市政府及两办联合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清理意见》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质量决定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高低。为此,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对班子材料进行细致修改。各位常委同志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结合民主生活会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对个人材料进行再审视、再完善,确保写深、写透、写实。要严肃政治生活。各位常委同志在完善剖析材料外,还要认真准备相关内容,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有辣味、不走过场。要担当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推动落实,全程参与、从严把关,推动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要求,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一环,是落实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要以规范化文件清理为契机,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决防止清理后的规范性文件违法规范,持续释放法治建设效能。要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入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要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起草、审核、发布、备案、审查、执行及修改废止等制度机制,及时清理调整,适时修订完善,确保实施效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树牢改革思维,提升改革能力,掌握改革方法,推进各领域、各环节改革向更深层次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贯穿到改革任务谋划、改革方案制定、改革举措推进等各项工作中,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力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全力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