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市长报道集

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0-10-26 09:00

  10月23日上午,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长叶露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巩固良好发展势头、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领导陈家本、束学龙、谢忠、曾庆丽、孙学龙、王岚、司敏,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进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开放发展势头稳中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地各部门对标对表意识持续强化,思路把向日益清晰,出招发力具体精准,脱虚向实占据上风,扛活负责成为主流,真抓实干始终在线,争先进位氛围浓厚,担当作为本领提升,协作协同意识明显增强。对此,要继续坚持,不断巩固和加强现有的良好工作局面,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叶露中要求,要冷静清醒,找准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清醒看到经济总量偏下、人均依然靠后现状,能耗总量与强度约束为追赶发展带来难度,“三线一单”的约束与追赶发展的矛盾突显,制造业强市、开发园区的升级进位意识和意图仍需强化,“双招双引”仍要突破,金融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耦合还需加力,安全生产事故、交通事故超平均的异常局面还要破解,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难题要继续破解,创先争优、争先进位意识和力度还要加大。对此,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解决。

  叶露中强调,要鼓气攒劲,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出实招,确保老区人民同全国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在加强经济运行和八项清单监测上出实招,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上出实招,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推深做实“138+N”工程,深入推进工业项目“积树成林”和“老树发新干”工程;要在城市能级提升上出实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出实招,围绕合肥扎实推进合六一体化发展;要在“双招双引”上有突破,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要在开发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着力在产业集聚集群和功能完善上求突破;要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上出实招,加大高企培育力度,着力推动科技成果在六安市落地转化;要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出实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牢牢守住底线,坚决守好各类风险底线。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六安市“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任务、举措。

  陈家本、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等针对分管领域争先进位指标(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出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汇报发言。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康家佳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