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到叶集区调研指导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

时间:2020-10-29 09:03

  10月26日,市长叶露中到叶集区调研指导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拓展集聚效应,全力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

  叶露中首先深入到史河叶集段沿线、皖豫两省交界处部分规划路网及桥梁重要节点,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大别山革命老区史河(叶集)省界段水环境治理项目及“十四五”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叶集建区以来,始终聚焦补短板、惠民生,城市功能和承载力得到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先行的效益已初步显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但作为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的特色市辖区,老城改造、水环境治理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要加快推进史河省界段水环境治理,谋划一批互联互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努力打造皖豫边界的民生高地和宜业宜居的特色城区。

  随后,叶露中来到姚李工业园,仔细听取叶集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规划选址情况汇报,对叶集区在大力发展家居首位产业的同时,积极主动谋划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他指出,规划建设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战略之举,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之措,要站在全市的高度,高质量做好项目选址论证,高标准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把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叶露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特色城区、特色产业的定位,谋深谋实“十四五”期间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发展规划,建设高品质的公共服务配套。要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严控农村违规建房,鼓励和引导辖区周边乡镇农民进城买房、落户就业,进一步提升主城区人口集聚效益。要围绕把特色产业做优做大做强,加快形成以家居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和化工新材料为主的特色产业体系,切实把叶集打造成为皖豫边界特色城区。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