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市长报道集

抢抓政策机遇 明确发展方向 推动霍邱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式发展

时间:2020-11-04 08:59

  11月3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专题会。他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明确发展方向,推动霍邱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式发展。市领导陈家本、束学龙、刘胜,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是霍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得机遇,事关霍邱县能否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的发展台阶,也是摆在市县党委、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和紧迫感,用好用活政策,系统谋划举措,加快推动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赶在全省前列,为霍邱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叶露中强调,要聚焦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这一重点,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和用力方向,与长三角先进地区加强对接,围绕矿产资源开发、钢铁生产、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积极筛选符合地方发展实际的优质项目,着力扩大产业增量,推动产业升级、提质增效。要明确主攻方向,坚持靶向用力,依托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与沪苏浙共建园区、与央企共建园中园及长三角中小微企业园区等平台载体,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推动产业集聚,为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凝聚强大动能。

  叶露中指出,要明确拓展空间现实需求,以项目为抓手,不断提升土地资源产出效率。要建好马店镇区,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完善功能配套,着力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要探索建立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去和高端工业制成品引进来。市直相关部门要吃深吃透政策要求,打通政策落实路径通道,为霍邱县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副市长陈家本、束学龙就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提出具体部署要求,霍邱县及市直相关部门作汇报发言。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曹辰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