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在城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强化目标导向 聚焦靶向用力 推动城区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

时间:2021-01-06 09:08

  1月4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在城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靶向用力,全力打好“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推动城区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皋城东路机动车尾气监测点、城北乡政府大气网格小型站点位、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北郊支渠寿春路水质净化站、北郊支渠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李台子水质净化处理工程、南门大沟生活污水排口、凤凰河五里桥段东岸排口、淠河六安市城南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六安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等地,实地查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测设备运行管理和水污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生态环保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现场听取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指出,扎实做好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群众生活水平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去年以来城区水污染治理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进度,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打好“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

  叶露中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梳理排查六安市生态环保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存在短板,对照上级部门督察、检查中发现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补差补缺。要加强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监测设备日常运转管理的监督检查,确保相关设备运转有序,切实发挥监测预警功能。要在抓好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推进的同时,注重将项目建设与城市总体规划布局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懂政策、懂技术、有能力、有担当的生态环保队伍,为抓好六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