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在听取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汇报时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努力担当作为 不断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坚守初心使命 努力担当作为
不断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1-01-22 09:16

  1月21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听取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汇报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副市长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实施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持续改善城区水环境的有力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一体化治理原则,围绕污水处理和自来水供给等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城区给排水管网建设、排污口整治等重点工作,着力实现污水处理高效化、供水服务高效化、资金使用高效化和监督管理高效化目标任务。

  叶露中强调,城市给排水系统建设是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效能的集中体现。要认真总结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项目的成绩和问题,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完善建设内容,着力实现建设、管理和运维一体化目标。要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为项目下一步稳步快速实施甩开包袱、轻装上阵提供保障。要有效处理好与相关市场主体间的权责关系,厘清权利义务界限,完善体制机制,实现平稳过渡。要在一期项目扎实推进的基础上,深入谋划二期项目建设,立足城市给排水建管运维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供排水行业发展,探索引入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着力构建统一的建设实施和管理运维主体,确保项目推进有力、管理有序。要以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为契机,努力实现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叠加。

  副市长孙军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并作讨论发言。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