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落实“四化”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

时间:2020-08-21 15:02

  截至目前,该区2020年春季学期已资助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517人次,发放补助资金511.39万元。

  信息更新精准化。积极对接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确保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等贫困家庭学生信息互联互通,贫困学生数据库常态化更新,及时将近期受疫情、汛情影响的3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

  系统管理规范化。规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管理等系统的使用管理,通过视频会议、现场培训等方式对20余名经办人进行资助系统专项培训2次,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精准化水平,确保实现“3个100%”和“3个零误差”目标。

  政策宣传常态化。组织6所高中在暑期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教育教学网站等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将学生资助政策印制在招生简章及录取通知书上,发放《裕安区教体民生工程宣传单》《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共计3万余份。

  数据反馈制度化。强化同扶贫部门工作对接,将建档立卡学生受助信息精准反馈到户,将受助信息记录在册,在政务网站上公示学生资助资金、申请流程及监督电话,接受公众监督。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