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六安市裕安区:开展国庆中秋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0-09-28 14:51

  根据9月2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精神要求和区安委会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中秋、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保障行业安全,倡导文明诚信,切实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六安市裕安区文旅局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结合双随机工作,全方位展开了中秋国庆假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大检查。

  “您好,双节期间需对用电用气进行一个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近日,裕安区文旅局配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区属文化娱乐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重点针对各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喷淋设备、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气是否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裕安区文旅局还组织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区属重点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重点检查了景区安全生产、高峰期人流量控制、疫情防控、景区内特种设备、是否存在黑车黑导、酒店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旅行社团队档案、企业安全教育和疫情期间的各类防范措施履行情,经过现场查看和材料核查,发现问题5个,现场整改到位5个。

  下一步,裕安区文旅局将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强化巡查监管,全面提升假日期间旅游服务质量,落实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让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国庆中秋假期,为裕安文旅市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马燕 王晨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