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稳岗就业,裕安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0-12-11 15:18

  2020年以来,围绕“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任务目标,裕安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全面持续推进稳岗就业工作,切实将疫情灾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增收保障。

  压实责任开展全面摸排。采取密集调度和通报约谈方式,压实乡村主体责任,逐村、逐户、逐人走访核查,全面摸排核实就业地点、时间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时修正系统录入数据,同步删减不再就业人员,补录就业人员,确保系统录入信息真实准确。同时采取开发公益岗位、介绍扶贫车间就业等举措,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贫困人口全部就业。

  创新方式核实系统信息。为系统掌握各乡镇稳岗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裕安区创新工作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贫困劳动力务工信息采取“递进式”“大比例”抽样核查,从公益岗位全覆盖,延伸到外出务工信息抽查,当日推送疑点问题,并限期核实修正,持续提升数据质量。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针对贫困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较高,以及对务工就业认识不全面问题,裕安区各乡镇因地制宜,采取电话宣传、短信提醒和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贫困群众参与配合意识,主动反馈联系方式、务工地点等变化情况,真实客观反映就业实际。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