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韩摆渡镇百市集村:垃圾兑换成为新风尚

时间:2020-12-14 11:05

  农村垃圾问题一直是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大难题,垃圾兑换超市的出现,则让看似无用的垃圾也变成了“宝贝”,开创了垃圾有偿回收新模式。韩摆渡镇百市集村于今年10月进行了有益尝试,成立了以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目标的百市集村农业固体废弃物回收兑换超市,开启了农村垃圾处理新风尚。

  该超市主要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为主,有塑料盆、洗衣粉、垃圾袋、牙刷等等。这种“垃圾收集分类、定点兑换商品”的模式得到了群众支持。有村民说:“以前没有这个超市,垃圾都是随处扔掉。现在有了这个超市,我们把垃圾拿过来就能换生活用品,即美化环境又得到实惠,非常支持。”

  垃圾兑换超市的成立,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和热情,提升了他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也为改善村容村貌增添了助力。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骆静 吴礼慧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