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文旅局:将知识产权送到百姓身边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4-29 15:58:06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提高六安市裕安区全区企业、市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月20日至27日,裕安区文旅局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庆祝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力度,提升广大企业及群众知识产权意识。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宣传周期间,裕安区文旅局精心部署、多方协调、严密组织实施,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挥景区旅游资源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扩大影响面,裕安区文旅局在裕安区政务服务大厅两侧摆放宣传展板,通过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六安市的相关政策。“在等待办事的同时,可以了解知识产权的相关内容,一举多得。”六安市民李女士对该活动竖起了大拇指。据悉,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一边逛景区,一边还能给小朋友教育一下知识产权。”在独山革命旧址群,来自合肥的林女士正带领着儿子参观红色景点,学习红色知识。当看到景区电子屏滚动播出知识产权周宣传标语时,林女士不失时机的讲解了相关知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是我发明的东西,一定要去注册申请属于我自己的专利,自己也不能盗取别人合法注册的专利。”林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

  为做好本次宣传周活动,文旅局还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知识产权周座谈,真正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文旅干部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打造知识产权保护“裕安”模式

  近年来,裕安区文旅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向社会各界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全民知识产权意识,形成了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裕安区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政策也越来越好,激发了我们企业的创新动力。”一名来裕安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还要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裕安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程玉 记者 谢麒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