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集中发放涉民生案执行款

时间:2021-05-18 09:01

  5月初,裕安区法院在开展本次涉民生执行专项行动的第一天,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标的款18万元。顺利领到执行款后,申请人闵某等人激动地对执行干警说:“要不是你们,我这拖欠的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回来……”

  被执行人许某常年从事工程承包,2018年,在某工程施工过程中,欠闵某等8人材料款、租赁费、劳务工资等共计26万元,直至该工程结算时仍拖延不予支付。因多次索要无果,2020年初,闵某等人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在审理期间,许某经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缺席作出判决,支持了闵某等人的诉讼请求。

  2020年底,8起案件判决陆续生效,并先后进入执行程序,法院依法对许某的银行存款、微信、支付宝进行了冻结,并查封其名下的房产、车辆。同时,及时将扣划到的8万元按比例发放给闵某等8人。执行虽然有了些效果,但案件尚未执行完毕。看着闵某等人焦急的眼神,执行干警一刻也不敢松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了解,最终查到了许某的具体下落。4月30日一大早,执行局干警出现在许某面前,将其拘传到法院,承办人向其阐释法理和不履行判决义务的危害性。此时的许某仍在百般抵赖,表示自己没钱没资产。鉴于其顽固态度,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见法院“动真格的”了,许某慌忙联系其亲戚朋友,将剩余的18万余元送到了法院,案件全部执结完毕。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肖扬 储勇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