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独山镇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

时间:2021-07-09 11:2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裕安区独山镇注重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开展活动,丰富宣传载体,推动学教活动持续升温,掀起热潮。

  组建红色宣讲团。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红色故事,由革命后代、纪念馆解说员等组成红色宣讲团。镇团委、“五老”组织、关工委等联合红色宣讲团在中小学校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活动,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开展红色纪念活动。各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开展“5+x”学习教育活动。和“五个一”活动。镇学教办先后举办“学党史、颂党恩”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朗诵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

  办好红色宣传载体。利用好镇微信公众号“中国第一将军镇”,定期在公众号发布党史学习资料,点击阅读;建立“党史学习微信群”定期发送学习提醒、辅助资料、并要求流动党员参与学习研讨,发表学习心得体会。采取走访革命后代、烈士遗属、老党员等方式,广泛搜集镇内红色资源,出版红色书籍《吴岱馨传》,将发生在独山的红色故事融入百年党史。

  培树一批红色典型。镇学教办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内容涵盖党史学习研讨、红色故事、典型做法等,持续开展好“用独山身边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好身边人”活动,让书本中的党史更接地气。(周钰 张亮)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周钰 张亮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