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六安市裕安区文旅局迅速行动从严从紧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8-12 15:03:35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8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裕安区文旅局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无病例不是无风险”的思想警觉和“堵漏洞才能无漏洞”的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全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

图片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区文旅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建文娱场所督查小组、景区旅行社督查小组、星级农家乐督查小组三个工作组,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会议要求摸清部门监管范围,秉承“纵向到边,横向到底”原则,实现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督导全覆盖,确保不漏一处。

图片

图片

  迅速行动,分类督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裕安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以及《六安市疫情防控最新通知》宣传海报。对景区景点主要督查是否实行预约、限流、分流、错峰措施;是否实施1米以上安全距离,游客凭“安康码”绿码、戴口罩、测体温,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等防控措施;是否建立《员工档案健康登记表》,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及个人防护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杀,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资配备情况。对星级酒店、旅行社主要查看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跨省旅游,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星级酒店不得接受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预订,暂停举办各类集体聚餐活动等落实情况。对网吧、KTV、影剧院等文化娱乐场所主要查看“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一律暂停营业”落实情况。对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停办一切聚集性活动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严从紧,筑牢防线。就检查的情况来看,裕安区文旅企业对疫情防控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严格落实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第12号公告,制定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消毒酒精、测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但也有个别企业疫情防控软件资料不齐全、内部员工未及时配戴口罩,来访人员登记台无人值守、安康码扫码破损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疫情防控短板,文旅局当场给出书面整改要求,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大局观念,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

图片

  截止2021年8月9日,裕安区文旅局出动检查30人次,检查A级景区8家、星级饭店1家、旅游公司1家、旅行社16家、旅行社营业网点15家、星级农家乐7家、文娱场所86家。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