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固镇镇成立固羽应急救援队

时间:2021-09-06 09:21

  日前,裕安区固镇镇固羽应急救援队经过裕安区民政局批准成功注册,成为我市乡镇成立较早的民间社会公益应急救援组织。

  裕安区固镇镇固羽救援队是在原固镇镇青年志愿应急服务队基础上成立的社会组织。初期,主要是由镇内几名党员、退伍军人和青年志愿者联合成立的,每遇危难时,主动参与当地一些民间应急救援活动。由于队伍组织活动规范,出勤迅疾,社会效果明显,不断吸引部分热爱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加入,尤其是2020年7月,固镇镇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面对特大险情,该组织成员迎难而上,组建七个战斗小组,调用十五艘冲锋舟投入抗洪抢险,转移受困群众,并积极配合来固镇增援的社会救援力量联合作战,全员连续奋战三昼夜,累计参与人数85人,转移、安置受困群众近千人次。

  为进一步规范民间公益组织的活动开展,加强活动从业人员技战术提升,相关部门根据申请,经过严格的考核、考察,批准成立了固羽应急救援队,并按照程序通过注册。目前,该组织正在按照协会章程规定,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完善装备物资,聘请专业人员开展培训等,努力成为地方政府应急救援的劲旅。(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永青)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