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上门”服务打通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作最后一米

时间:2021-09-07 09:16

  今年以来,裕安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困难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以暖心“上门”服务打通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作最后一米。

  上门办理残疾证。区残联考虑残疾群众行走困难,对长期卧床的肢体残疾人和重度精神智力残疾人及集中托养的失能、半失能疑似残疾人,区残联组织评定机构专家深入乡镇街,逐一评定,做到“应评尽评、应办尽办”,不漏一人。截至8月底,上门已评定符合残疾人发证条件的356人。

  上门指导康复训练。为有效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和康复效果,区残联会同区卫健委分三期对72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残疾人康复服务技能专项培训。辖区内所有残疾人与基层医生签订“家庭医生-中级包”,采取乡镇街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对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开展上门评估,指导康复医疗、康复训练,讲授康复知识,开展辅具适配和保养维护。截至8月底,已为6570名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为残疾儿童适配辅具21人,适配率210%,适配矫形器22人,适配率183.3%。

  上门做好无障碍改造。为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提高生活质量,区残联对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逐户摸查和登记,按照经济实用的原则,因地制宜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带领施工人员“量身定制”改造形式,做到“一户一方案”“一户一预算”,确保改得好,改得满意。截至目前,区残联已为56名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个性化改造,改造内容有入户坡道、坐厕、安装扶手、安全折叠浴椅等,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巩固健康扶贫成效。

  上门拍摄温馨“全家福”。区残联联合爱心企业联合开展“爱心助残,守望幸福”公益摄影,区残联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上门为残疾人拍摄温馨“全家福”,爱心“纪念照”,为残疾送去温暖和祝福,全区265户残疾家庭在镜头前留下了甜美的笑容。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