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精准帮扶巧解企业办证难

时间:2021-09-10 09:11

  “‘四送一服’办确实帮到了我们‘心坎’上,SC证办下来后合作社已与多家商超、平台商议食品上架事宜,发展信心更足了!”谈到裕安区“四送一服”给合作社带来的暖心帮助和变化,潘岔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正军高兴地说。

  “我们生产的野茶油属于高端食品,健康绿色,因为没有SC证得不到市场普遍认可。”据了解,潘岔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裕安区西河口乡境内,主要生产野生茶籽油,符合市政府提出的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发展方向,是裕安区“四送一服”办重点关注单位。然而去年合作社负责人魏正军却十分苦恼,企业由于缺乏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SC证),得不到大型商超和线上平台认可,市场销售量有限,滞销严重,合作社发展举步维艰,加上疫情影响,产品销售陷入困境。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去年3月,裕安区“四送一服”办立即联系组织属地政府、区直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分析研判合作社困境。裕安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首先通过宣传引导,多次组织员工按照生活需求,到该企业采购生活用油,共采购野茶油、菜籽油近千斤。属地政府也积极搭建销售平台,帮助解决企业库压食用油近3000斤。

  “帮助销售只能解决一时之困,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必须办理SC证获得市场认可,在帮扶的同时我们安排SC证办理股室到企业生产场所了解情况,收集办证相关资料,启动办证程序。”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君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由于办证专业性强,要求较细,首次打分未达分数线。但办证工作并未就此停步,裕安区“四送一服”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安排专业人员现场告知企业整改建议,助推开展第二次实地验收,给企业鼓劲打气。

  “针对办证遇到的问题,我们专门增派了一名专业人士,根据办证评分细则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武君带领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生产车间情况,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车间内部进行重新设计,梳理出具体整改事项26个,属地政府和辖区市场监管所跟踪指导、对接服务。通过裕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属地政府共同努力,重新设计的生产厂房整改完毕。

  近期,该企业再次现场验收获得通过,企业如愿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圆满解决了问题。(谢正义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