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就“通”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24 09:46:1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作为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县区之一,六安市裕安区正有序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平台已成功上线运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现在有了反映和投诉的便捷渠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就“通”。

  走进裕安区城南镇桃湾村为民服务中心,摆放在大厅里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触摸屏一体机特别显眼,只要轻轻点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里的内容立刻就能呈现在使用者的眼里。在服务中心院内的宣传栏上,涉及该村的36条监督服务事项清单一一展示,让人一目了然。除此之外,在镇、村两级的宣传引导下,村里使用智能机的群众通过纪委监委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APP等网络入口,反映和投诉诸如惠民“一卡通”资金发放、养老低保救助办理、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问题,从而实现指尖上的监督。“现在有了一点通,我们足不出户,在家里面都能了解村里面的一些动态情况。如果有什么困难、有什么诉求、有什么建议,我们现在不用到村里面去了,直接用手机操作,在里面提意见建议。”村民祝松梅表示。

  裕安区作为六安市的两个试点县区之一,在认真学习领会省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裕安实际,形成裕安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服务事项清单36项。同时,对照清单,逐项细致梳理了清单事项解释、文件政策依据以及流程图,明确了权力清单事项全部351个办理主体单位和30个基层监督单位。“这个平台很好,确实给群众带来了方便,以前群众有很多问题要来回跑好多趟,现在在这个平台上答疑解惑。”村民周照群对“一点通”平台夸赞不已。

  为做好群众的宣传使用,裕安区印发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操作手册》,积极向全区各乡镇街、区直有关单位及派驻纪检组推送,督促熟悉平台操作;乡、村、社区干部通过板凳会、入户宣传等各种形式教会群众使用。“我们向群众系统介绍小微权力一点通具体是做什么的、怎么做、群众怎么参与?群众对投诉这块可以直接用手机进行投诉,我们这边会第一时间的反馈,问题处理了之后也会在及时的在这个平台上面进行回复和公示。”桃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孙绍卫说:“平台实施之后,我觉得群众对我们两委的工作清晰明了,增强了我们干群之间的关系。”

  “监督一点通”上线,让村级事务摊在了群众手心,事情怎么办、流程怎么走,都一目了然;对村干部办事是否依法合规,都有章可循;基层群众也有了反映和投诉的快捷渠道。“目前,我们全镇十八个村居社区已经全覆盖,大家对这个平台非常认可。他们认为通过手机扫个二维码就可以把群众的诉求直接反映给我们,而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能够直接把村里面公开公示的内容一目了然看清楚,非常方便快捷。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宣传的力度,加强培训,加强指导,让更多的群众学会如何去操作如何去使用。”城南镇纪委书记陆亚表示。(李立胜 卫鑫)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