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韩摆渡镇:打好秸秆禁烧“宣传牌”

时间:2021-09-26 09:35

  露天焚烧秸秆不仅危害生态环境,而且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裕安区韩摆渡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将秸秆禁烧工作靠前部署、下沉到底,通过多举措,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确保镇域范围内烟火一扫空。

  领导重视抓宣传。拟镇成立了禁烧巡查工作小组,全面落实人居环境稳定责任制,明确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所涉及的村(居)干部为稳控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包抓机制。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形式多样搞宣传。积极对全镇农村耕地认真排查,及时掌握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对有乱堆、乱放等人员进行思想鼓动、传递正能量;对村(居)重点防控控范围,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悬挂横幅、禁烧车巡查、村级大喇叭、微信、QQ工作群等方式,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努力把问题排查化解在源头。

  狠抓落实促宣传。制定针对性实施方案,迅速果断处置焚烧秸秆区域,精准掐断急、险、重事故源头。真正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摒弃露天焚烧秸秆的陋习!(杨克兵)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