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六安高新区释放招商强磁场招引项目链产业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56:2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今年以来,六安高新区多措并举积极释放招商强磁场,吸纳项目链产业。成立三个驻外招商小组分别链上合肥、融入长三角、承接珠三角,遵循市场逻辑,利用按图索骥、顺藤摸瓜、照方抓药等方法开展“双招双引”。

  “按图索骥”式招商,完善产业链拼图。以“建链”为目标,牵头有关单位绘制六安高新区产业链图谱,按图索骥掌握园区7大产业链发展现状、机遇、蓝图、重点、行动、策略和保障措施等,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发展方向,瞄准行业领先、科技能力强的独角兽企业和高端科研院所,充分发挥产业链集群优势。将原有的标准化、成套化的“1首位5主导”的产业体系升级为涵盖上游研发设计、中游建设制造和下游运营维护的“1+1+N”全产业链体系。

  “顺藤摸瓜”式招商,增强产业链集群。以“强链”为目标,强化头部企业牵引,形成“龙头”带“配套”,“配套”引“龙头”的良性发展格局。根据“链主企业”发展情况和模式,鼓励横向对接龙头企业,纵向对接配套企业,比如积极促进高端装配智能制造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与蔚来汽车、中轩锂电的合作;打通光电显示产业链和京东方、华米科技的联系。

  “照方抓药”式招商,激发产业链活力。以“补链”为目标,依托全生命服务周期平台建设完备的产业链生产体系,招引大院大所、金融机构、人力资源等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做实培育创业主体、建设创业载体、打造众创空间立体化发展模式,进一步推进对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的招商,激发产业链活力。(张世巧 王怡然)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