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校园里的“临时爸爸”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1:02:0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最近,在紫竹林小学的校园里,每天都上演着这样暖心的一幕:他弓着背,弯着腰,背着学生稳稳地穿过校园,上楼下楼,一会儿背着学生到教室上课,一会儿背着学生到操场做核酸检测,一会儿又背着学生放学……他就是紫竹林小学六(3)班的班主任何郑老师。

  5月19日下午在校内足球比赛中,六年级3班殷文航同学不慎摔倒致左脚肌肉拉伤,肿胀严重,医生说一个月内不能正常行走。为了不耽误学习,殷文航同学坚持要拄拐上学,但疫情防控期间,家长不能进校园接送孩子。何老师知道情况后,主动担起了在校园里照顾他的责任。每天,何老师都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与家长配合接送孩子,他毫不犹豫地弯腰、微蹲……背着殷文航上下楼梯,六年级的教室在教学楼四楼,何老师常常累得气喘吁吁。

  殷文航的妈妈张女士说:“孩子受伤后第一天来上学,何老师就安排了小伙伴黄俊杰和张世成陪伴他。何老师又亲自背着上楼下楼,我非常感谢何老师对孩子的照顾,孩子也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暖。”

  同事们都夸何老师是爱生如子的好老师,可他却谦虚地说:“我只做了老师应该做的事,不足挂齿。”

  何老师的举动体现出师者的大爱,是紫竹林小学教师平凡工作的一个缩影,更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体现。(夏立云)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