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继续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婆媳”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1:02:5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日前,裕安区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活动,自2019年以来,该区已经连续四年开展此项活动。

  寻找“最美家庭”过程中,区妇联在常态化开展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活动基础上,由群众推荐产生经得起评议、得到认可的身边家庭榜样。重点推荐一批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劳致富、情系国防、移风易俗、绿色生活、邻里互助、夫妻和美等方面的最美家庭。为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后续将从区级最美家庭中择优推荐至市、省妇联。

  “最美婆婆”要求做到婆媳关系融洽,婆婆视媳妇如亲生女儿,互敬互爱,且邻里关系和睦;教育并支持家庭成员勤奋学习,认真工作,崇尚科学,尊重知识;以科学理念教育晚辈,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美媳妇”要求做到婆媳关系融洽,懂得老人心理,体谅老人困难,在情感与生活上体贴关怀公婆,尽其赡养义务;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科学教子,正确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遇事能共同协商,妥善解决;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妯娌、姑嫂之间相互尊重,感情融洽;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美化绿化自己庭院,家居整洁卫生;遵纪守法,遵守村规民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张世巧)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