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造”核酸采样亭亮相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4 17:24:4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占地约5平方米,从外部看,和报刊亭差不多大小,底部还有滚轮……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在一些人流量大的核酸检测点发现,“帐篷采样点”已经被崭新的智能核酸采集亭替代。这样的核酸采集亭具有安全、便捷、舒适的特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一个从设计生产到投放使用的智能核酸采集亭是地地道道的“裕安造”。

  区别于有些固定的核酸采样点位,智能核酸采集亭底座装有滑轮,可以根据需要灵活移动;同时亭内装有空调,炎炎夏日也能给核酸采集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采样环境。“现在有了这样的采集亭的话,我感觉更加的安全、舒适和便捷,让我们有更加精力充沛的为大家服务,效率更高一点。”在核酸采集亭工作,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赵妍感觉很舒适。

  此外,采集亭外各个窗口均安有遮雨遮阳棚,如遇到降雨、烈日等天气,可为参加核酸采样的群众提供一定的遮挡。“现在改成这种小亭子,里面还有空调,还能遮风挡雨。我们来做核酸的话平时可以遮风挡雨,里面的人也会比较凉快凉爽,设计比较细心。”市民黄珂磊说。“有挡雨棚下雨也淋不上,太阳也晒不上,这样做比以前的要特别有效率。”市民黄文胜表示。

  这样的核酸采集亭是由位于六安高新区的特弗智造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外机壳是由镀锌板组装,仓体材质选用了保温板,观察窗是6mm的钢化玻璃,小屋内部采用正压空气净化新风系统,安装有飞利浦紫外灯,LED照明灯,还配备了1匹马力的冷暖两用式分体空调,总造价4.5万元。“我们采取了一个密闭式的处理,采用一个增压系统,保证内外空气不流通,病毒没有传播途径。为了工作人员有舒适的工作环境,安装有恒温的自动空调,还有一个自动的红外测温仪。”特弗智造产品经理凌军介绍说。

  据悉,首批试点核酸采样亭是区经信局联系特弗智造公司免费投放在市政府广场、裕安区政府广场和平桥工业园区的3个常态化核酸检测流量大的采样点,有效满足当日辖区内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在此次首批试点后,技术人员还将归纳、总结采样亭的优缺点,最终让核酸采集亭达到量产投放市场。“捐赠也是考虑到工作人员在疫情中的辛苦付出,这是我们捐赠的第一台,也是一个试样点,也是想着在使用的过程中看看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也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凌军表示。(卫 鑫)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