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六安高新区深化校地合作助推产业升级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4 17:26:0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有效做好稳经济保就业,六安高新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人力资源这一难题,深化校地合作,吸引更多人才就业,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和用工需求,助推产业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准对接,加大招才引智。六安高新区于5月17、6月1日、6月6日分别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和皖西学院开展3场专场招聘会,共计70余家企业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600人。6月1日,六安高新区同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产教融合、科创引领和校地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

  产教融合,共建实训基地。六安高新区围绕节能环保、高端装配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高校毕业生定点实训、实习和见习基地。组织企业和当地院校制定共建合作方案,一方面为企业持续输送高质量专业技术人才,另一方面解决当地院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引导技术人才迈出校园走向企业。针对企业急需的计算机、机电、数控等技术人才,设置“个性化订制”培训课程,切实增强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打通人才直达企业的通道。

  科创引领,推进转移转化。六安高新区借助皖西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国防科技学院科研优势,让更多科研成果落地到产业中、更多科研平台转移到园区中。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依托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六安分中心、裕科孵化器等平台,结合有关人才创新政策,多方共享研究课题、实验平台、科研人员、前沿技术和研发成果,建立人才与项目线索台账,形成校地科研瞄准产业需求、企业转型升级、成果转化反哺市场应用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局面。

  校地交流,强化互联互动。六安高新区不断强化校地、校企的互联互动,建立人才和岗位信息共享机制。搜集每年六安各类院校各专业毕业情况,由人社部门推送给企业。每年至少开展4次专场招聘会;召开2次校地领导联席会议;每半年组织开展1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联合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攻关和“卡脖子”问题。(张世巧 王怡然)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