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团裕安区委开展“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7 15:35:3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贯彻落实省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近日,团裕安区委、裕安区水利局来到裕安区紫竹林小学开展“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活动当天,在团区委和区水利局的志愿者带领下,紫竹林小学部分少先队员们来到淠河水岸。志愿者们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爱水护水知识,引导少先队员从身边做起,并带动身边家人朋友携手保护水资源。志愿者们还现场对少先队员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告诫少先队员在户外应远离危险水域,并教育队员们如遇有人发生溺水情况的应对方法。随后,他们共同化身“河小青”,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爱水护水节水宣传手册,及时劝离在河边玩耍的群众。

  紧接着,团区委邀请六安蓝天救援队一行来到紫竹林小学三楼报告厅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并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全校4500余名师生同步观看学习。用溺水案例分析、互动问答、心肺复苏演练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受益匪浅,一定会远离危险水域,珍惜生命。

  下一步,团区委将青少年安全教育紧抓在手,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多渠道开展防溺水等自护教育宣传,为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