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脆桃成熟时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7 15:36:3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裕安区立足自身资源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持续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切实推动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眼下裕安区9万余亩脆桃已进入采摘期,经过改良后的新品种长势良好,枝繁叶茂的桃树上挂满了鲜红的果实,江淮果岭果香四溢,到处呈现繁忙景象。

  在狮子岗乡新华村桃产业大户乔传军的桃园里,有20多名当地群众正在桃园里采摘鲜桃,今年的桃子长得特别好,每棵桃树上都挂满了又大又红的脆桃。对树干比较高大的桃树,桃农还用上了先进的果园采摘平台。“有了果园采摘平台,能升能降,能自动展开,便于将高处的果子能及时采摘下来,一台机械能上四个人,一天可以采到六到八千斤,采摘效率有保障。”乔传军介绍说。

  乔传军种有将近一千亩地,包括红桃、油桃、蟠桃等多个品种,生产全部机械化操作,机械除草、施肥、打药。今年每亩产量在2500斤左右,十天左右可以采摘完,采摘的鲜桃通过订单销售,经过挑选、装筐、打包称重等一道道工序后进入冷库,由客商用冷链车直接运往深圳。“这桃子是销往深圳市场的,乔总家的桃子我们已经合作有3年了。今年我们等了接近一个星期,他家的桃子口感特别好,颜色也受大众的喜欢。”正在采购的客商陈光涛说。

  近年来,裕安区积极推进桃产业标准化生产发展,打造标准化水果生产园区,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与推广,推动优质桃树规模种植、错季压茬上市,推广绿色防控、农业物联网等现代化技术应用。“ 目前正是我们桃子的销售季节,特别是三年生的桃树正处于挂果旺产期。我们现在对桃园实行一体五化,按土壤优良化、品种优质化、水肥一体化、生产机械化、销售品牌化标准进行改造,努力打造成全省示范园,带动周边的桃农共同发展共同致富。”狮子岗乡副乡长蒋后伦说。(尹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