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以桃兴农”绘美景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21 18:41:16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走进裕安区狮子岗乡,一片片桃园映入眼帘,鲜红的桃子挂在枝头。在这片以岗、湾、畈三种地形为主的土地上,昔日的荒山变成了如今的果岭,展现在面前的是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在狮子岗乡一心合作社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真没想到,我和老伴已经75岁了,今年靠着给合作社帮忙摘桃、施肥挣了15739元,这样的好日子过得真是舒心。”狮子岗乡村民何景友说。在狮子岗乡,像何景友这样因桃致富的群众还有很多,村民倪世华高兴地说:“我今年63岁了,帮合作社采摘桃子、制作桃酒,今年我已挣了9000余元。靠着这一颗颗红桃,我已经脱贫了,以后的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

  近年来,狮子岗乡抓住产业扶贫民生工程政策机遇,结合“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建设,致力于绿色振兴,打造茶谷线上的“红桃走廊”,桃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特色增收主导产业。目前,全乡红桃种植面积超过2.6万亩,核心区面积超过1万亩,年产鲜桃达3.2万吨,年营销收入达1.1亿元,桃农亩均纯收入超过3000元。新华大红桃更是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为红桃销售提供了保障,“花果山”成了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2022年,狮子岗乡继续围绕桃产业做文章,围绕“1612”工程,与省农科院积极对接,创建省级标准园,重点抓好“万亩红桃区级现代示范园”建设,带动旅游业及休闲农业发展,农民每亩每年增收将达6000元以上,让红桃产业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新引擎”。

  朵朵桃花迎春绽放,盈盈笑意酬慰来宾。狮子岗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农旅融合项目,以新华村、狮子岗村为主的“桃花仙谷”已成为裕安茶谷的重要景点之一,其中迎宾驿站、仙谷雕塑广场、仙境景观廊亭等景观成为了许多游客打卡首选。

  未来,狮子岗乡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扩大“桃花仙谷”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进一步做好产业融合文章,助力乡村振兴。(张世巧 王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