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21 18:41:5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灭火救援和快速反应能力。6月20日上午,裕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应急局、市商务局、区环保局、国家管网六安站、兴达公司六安车队等相关联动单位深入辖区中石化六安油库开展大型油库火灾事故实战联合演练,检验和提升救援队伍现场应变能力、技战术运用水平,完善消防救援队伍与企业联合处置油罐火灾事故机制。

image.png

  此次演练设定油库10号油罐泄漏起火燃烧,巡查人员发现后立即就近启动手摇报警器报警。控制室值守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向当日值班领导报告,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火灾扑救组听到报警后迅速进入库区开展灭火行动。同时,立即向中心安监部报告,拨打“119”报火警,通知系统控制室人员启动消防泡沫系统、打开所有油库的喷淋阀门、组织人员撤离火灾现场,向中心领导汇报油库发生火灾并及时反馈火场信息并配合公司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和裕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现场灭火。疏散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警戒组人员各自依照职责全面展开工作。最后,在裕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顺利扑灭,漏油点堵住,关闭水泵、派人监控、清理现场、清点人数,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既考验了指挥员的临场组织指挥能力,也检验了战斗员极限作战能力、临机反应能力和器材装备的实战灭火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谷容安 卫鑫)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