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2 10:23: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鹏

  准备活动、基本动作练习、下水学习……在六安市裕安区佛子岭路小学游泳馆内,教练带领同学们正下水训练。

  在此之前,教练还对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培训,讲解了预防溺水、游泳安全、溺水急救等理论知识。热身运动过后,教练亲身示范,并引导、帮助学生学习在水中行走、滑行等内容,掌握正确的呼吸技巧,克服怕水心理。

image.png

  硬性设施,齐全到位。六安市裕安区佛子岭路小学游泳馆,作为六安市内第一所建在小学内的游泳馆,馆内泳池长50米,宽25米,拥有10个泳道。为了更好满足学生对游泳的需求,在今年暑假前,学校对校内游泳池进行了改造,泳池过滤系统、灯光系统等设备得到进一步升级,经过改造后的场馆环境舒适整洁,池水干净清澈,泳池周边、过道等处均铺有防滑垫,同时还配备淋浴间和更衣室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整个场馆焕然一新。

  专业教学,因材施教。该校的游泳课程聘请专业游泳教练进行教学,将参加游泳课程的同学划分为有游泳基础和没有游泳基础的两类分开进行教学,并根据学生游泳的熟悉度和熟练程度进行小班制教学,让不同程度的学生都能学会游泳。

image.png

  在游泳馆内,正在学习游泳的同学们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我一直都很喜欢游泳,现在能和同学们一起专业地学习游泳,感觉很开心,”学生马小然说。

  自8月4日开始,该校参加暑假游泳课程的首批100名学生分为四个小组,正在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训练。

  参与训练的学生王慧,一脸兴奋地谈参与感受:“之前就想学习游泳,但一直没有机会,现在学校有了这个课程,还有教练们指导,希望结束整个课程后,能真正学会游泳。”

  预防溺水,学校先行。随着校内泳池的正式投入使用,佛子岭路小学将在全市中小学中率先开设游泳课,游泳课将成为佛子岭路小学的标配课程,通过开设游泳课,让游泳进课堂,不仅能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同时也是佛子岭路小学开展生命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校校长张琼表示:每年学生溺水死亡事故频发,游泳作为一项基本生存技能,近年来深受国家、学校和家长的重视,“游泳进校园”、“让每个学生都学会游泳”,为学生防溺水下好“先手棋”,将会成为学校工作的一大重心,这也将造福每一位孩子,造福每位孩子身后的家庭。 (丁美科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