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企业可免费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

时间:2022-12-08 17:22

  近日,六安市某新能源有限公司在裕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办理完登记注册后,不但领取了营业执照、一套5枚实体印章、税控设备在内的企业开办“大礼包”,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步免费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和包括企业公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章在内的5枚电子印章。

  提交材料到完成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整个过程简单、便捷,今后使用人只需携带手机就可直接随时调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无需再携带纸质执照和实体印章办理事项。

  目前,新开办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同步发放,在领取实体印章后,企业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进行同步申领、管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两者与纸质营业执照和实体印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相比,每次使用印章都需进行身份核实,能够有效避免他人滥用、伪造。

  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发放使用是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方便企业群众网上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惠企利民改革举措,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裕安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以“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为依托,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申领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并积极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政务服务领域事项应用,提高企业对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使用率,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江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