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指尖“一点就通” 诉求“码上即办”

时间:2022-12-08 17:22

  2022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到边到拐、有形有效,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作用,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我只是试着用手机扫码反映一下,没想到镇上和村里这么重视,很快就安排施工人员把路修好了,真是谢谢你们!”裕安区新安镇徐渡村村民接到镇纪委回访电话后激动地说道。

  2022年10月,新安镇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群众投诉反映徐渡村小元组道路泥泞,通行困难。新安镇纪委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徐渡村小元组位于徐渡村委会东面1.5公里处,群众反映的这条道路是进组辅助道路,尚未进行道路硬化,道路泥泞,通行困难。前期新安镇政府及村委会已多次现场核查并将该条道路制定项目上报道路建设项目库,但因该道非进组主干道路,暂时没有道路硬化工程建设计划。

  为解决群众出行需求,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新安镇政府组织徐渡村委会召开村“两委”会议,商讨并确定了由村委会购买砂石对道路进行铺垫修缮的方案。10月22日,徐渡村村委会采购了砂石,并安排施工人员将该条辅助道路铺垫修缮完毕,保障该路段正常通行。本次砂石铺垫修缮工程共整修徐渡村小元组300米道路,惠及全组62户,186口人。2022年10月25日,新安镇纪委对投诉问题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平台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对群众投诉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全区在线投诉1618件,已办结1608件,办结率99.4%,群众评价满意率94%,群众投办结件居省市前列。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小微权力监督,健全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积极推进监督工作网格化、监督方式网络化、监督内容清单化,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