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宣讲二十大 乡村名嘴说”首轮宣讲巡讲在裕安区举行

时间:2022-12-08 17:23

  12月4日,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承办的“宣讲二十大 乡村名嘴说”首轮宣讲巡讲在丁集镇车畈村举行。

  宣讲现场,一首大气蓬勃的开场舞《江山》为巡讲正式拉开了序幕。《二十大召开春无限》《美丽裕安我的家》一个个通过数来宝、大鼓书、庐剧对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向基层党员群众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学报告、悟内涵、提精神、促干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精彩的宣讲不时引得大家阵阵热烈掌声。“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我们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宣讲活动。”丁集镇车畈村村民王之平说。

  据了解,参与此次宣讲巡讲活动的成员都是来自六安市第二届“乡村名嘴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大赛的优胜者。他们虽不是专业人员,但都是当地的文化名人,“百姓土话”能让老百姓听得懂、悟得透报告精神,一招一式,深受群众的欢迎。“把我们这些乡村名嘴聚集到一起,唱出来家乡的十年变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个乡镇、田间地头。”“乡村名嘴”陶长生表示。

  宣讲结束后,现场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听了宣讲报告,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有担当奉献精神,立足于本职岗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丁集镇车畈村党支部书记王铁如说。

  据悉,此次“宣讲二十大 乡村名嘴说”活动旨在组织全市的“乡村名嘴”们深入农村、走进基层党员群众中间,通过数来宝、大鼓书、快板书、表演唱、小品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卫鑫 张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