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三月文明风,处处“志愿红”

裕安区2023年“雷锋月”志愿服务侧记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15 16:49:3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阳春三月的裕安,随处可见的“红马甲”,是其中最靓的一抹色彩。他们用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一双勤劳手,用心帮助每个人,用爱温暖这座城。

  保护河湖。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裕安区民政局积极组织指导乡镇街开展河湖保护志愿服务,共成立河湖保护志愿服务队20余支,对辖区内河湖进行巡视、管护,整治“四乱”现象,为全区河湖保护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植树育林。连日来,裕安全区上下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区领导率先垂范,集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各地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栽下一抹新绿,增添一片春景,共筑绿色宜居家园。通过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携手为美丽幸福六安建设增绿添彩。

  环境整治。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水平,各级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街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裕安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深入紫竹林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区委统战部联合市家庭教育协会、平桥乡平安社区深入联系小区东苑幼儿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进社区活动;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来到河滨社区,开展“智慧助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小华山街道园艺场社区对辖区内的环境进行了整治、清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平桥乡南外社区在紫竹林小区文明实践广场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暨文艺汇演主题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服务;城南镇方小河社区联合该镇城管中队、创城办开展了“创城有我,清洁家园”的行动等等。

  垃圾分类。鼓楼街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与成长同行”主题宣传、精准入户宣传、趣味活动宣传、“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宣传等多种类型的活动,切实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与参与度,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铺开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直以来,裕安区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爱心项目、公益活动异彩纷呈,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26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600余支,凝聚起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让文明种子扎根在人们内心深处。 (翁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