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开展婚俗改革主题宣传活动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15 16:53:28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现在有很多人结婚讲排场,盲目攀比,其实简单一点就很好,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平桥乡居民王阿姨说。

  近日,裕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婚俗改革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抵制高价彩礼、婚事新办、喜事俭办、整治低俗婚闹、崇尚文明、建设和谐家庭等婚俗改革重点内容向居民进行讲解,引导广大新人们树立科学的婚恋观与家庭观,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助推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宣讲婚事新办简办的好处和必要性,推进文明婚俗的意义和目的,并引导居民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身边的文明婚俗案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们进行了文明婚俗趣味问答,提升居民对文明婚俗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有利于学习和交流,并承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婚俗、树立文明新风。

  该区民政局副局长表示,裕安区作为全市婚俗改革试点区,正积极行动,就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关于婚俗改革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科学的改革试行方案,并认真贯彻执行,为打响裕安区文明婚俗的品牌贡献力量。 (张务胜)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