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万亩桃花开出振兴路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22 16:25:1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桃花岭上觉天低,桃红又是一年春。阳春三月,狮子岗乡桃花仙谷内,万亩桃花花开正盛。随着新树种的栽植和喷灌技术的广泛应用,桃花仙谷新的丰收正在孕育。

  走进狮子岗乡桃花仙谷核心区,春意扑面而来。站在岗上,环视群岭,宛如被一件件粉色霞衣披在了大地,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桃园林中,桃花树下,不时有游客驻足,拍照观景,流连忘返。

  在桃花仙谷核心区,去年栽下的6000多亩桃树已经成活花开。多年种植经验结合市场需求,桃农们栽植的新树种均为蟠桃、黄桃等高效益、高产出、销路好的品种。“我更新了大概450亩,仅黄桃就有6个品种。黄桃价格卖得高,而且丰产稳产。明年的话,一亩地大概产量2500斤,树龄增加后,大概能在4500到5000斤。”桃农乔传军说。

  除了新品种的加持,为了进一步提高桃树抵抗自然风险的能力,提高桃果品相,扩大桃树岗地种植规模,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新品种以及新岗地开发的3200多亩桃林均配备了喷灌设施。“去年12月份我们上了这一套滴灌,为在干旱的时候对我们桃树的生长做保障。没装设备之前,人工成本要开销好几万块钱,上了这套地灌之后,对果品优质优果更有保证。”桃农孔德良说。

image.png

  近年来,狮子岗乡抢抓“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建设机遇,培育壮大一批富民产业,成为江淮果岭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其中,新华大红桃更是享誉省内外。目前,全乡桃树种植面积达2.6万亩,“桃花仙谷”集中连片面积1万多亩,鲜桃年产量达到20000吨,年经济收入1亿元左右。昔日荒山岗,如今花果香,作为目前安徽省单体面积最大的一处连片桃园、六安茶谷线上的最美红桃走廊,桃花仙谷已成为乡村振兴的富民谷、产业发展的示范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