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油菜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开到田间地头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23 16:38:32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眼下正值油菜生长开花期,也是田间管理关键时期。日前,裕安区油菜菌核病防治现场会在青山乡兴隆村举行,裕安全区百余名种植户和农技人员齐聚田间,观摩学习油菜病虫害防治技术,助力春耕生产。

  在青山乡兴隆村,三千余亩油菜已进入花期,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农技专家深入分析当前油菜的生长状况,介绍下一步田间管理的关键要领,开展油菜菌核病防治的具体举措。“今年油菜总的来讲是生物量不足、营养生长不足,如果后期不补,我们今年产量平均不如往年。现在正在开花期,我们‘一喷三防’,把营养液带上、把菌核病防治带上、把硼肥带上,主要是通过叶面补肥的时候能够增加油菜的角粒数和千粒重,从而能够把产量增加上来。”该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赵炜介绍说。

  专家们介绍,当前油菜处于盛花初期阶段,是油菜管理的关键时期,主要要增施叶面肥和开展菌核病防治,提高结实率,从而达到高产。

  现场会上,技术人员免费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了无人机喷洒药水技术要领,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市、区相关农技专家还开展了以油菜菌核病为主的午季粮油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安排部署了当前春耕生产相关工作。“由于天气原因,油菜好坏都有、生长不均,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我们培训菌核病防治和后期的管理,我们感到很及时,使我们受益匪浅。在专家的指导下,我们能够做到丰收丰产。”种粮大户汪帮胜表示。(尹军 赵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