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紫竹林小学荣获“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称号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23 16:41:1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日,2023年“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评审结果公布,裕安区紫竹林小学榜上有名,是全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学校。

  紫竹林小学充分发掘现有教育资源,逐渐形成“重视学生全面发展,注重发展学生特长,引领科技教育先行”的办学特色。学校航空航天科普工作获得较多荣誉,曾获得多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安徽省首个“航空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自2019年以来,紫竹林小学学生连续4年参加全国、省、市无人机航模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切实将航空特色学校建设落到实处,学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集思广益,确定特色学校建设研究主题,制定特色学校建设管理组织制度和实施方案,建立特色学校建设领导小组,构建鲜活有效的特色学校建设研究管理网络。

  学校聘请专业航模教练或运动员来担任学校的航模辅导工作,多学科参与航模无人机活动课,在活动内容设置上精心设计,老师利用社团课程、个性化课程培养一批能给机器人编程、能操控无人机的学生团队,无人机航模社团课程主要有制作纸飞机、橡皮动力飞机、水火箭、气火箭、舰艇模型、无人机编程、无人机操控等。

  学校建有航空实验室、扩建航海实验室、机甲实验室、航空航天文化长廊、学员风采、荣誉墙,营造浓厚的航空航天文化氛围。购买常规教学航模器材如橡筋动力飞机、电动飞机,添置比赛场赛道,比赛专用机等。学校还建立了航模教室课内使用制度、校本课程使用制度、社团活动使用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等,使航模教室成为了学校利用率非常高的专业教室,固化了常态的航模普及教育。

  学校坚持以无人机航模社团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科技活动,并将科技活动渗透到对学生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学校不定期开展航空科普知识讲座、手工航模展、无人机飞行表演、收看“天宫课堂”直播等活动。科技知识得到普及,学生科技意识得到加强,科技能力得到提高。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