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化茧成蝶开启新篇章—叶集区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7-09-18 09:21

  六安新闻网讯 “经济发展拼出了‘叶集速度’,城乡建设刷新了‘叶集颜值’,民生福祉提升了‘叶集指数’,深化改革孕育了‘叶集新区’,善做善成彰显了‘叶集担当’。”在9月15日召开的“喜迎十九大放歌新六安”主题系列(叶集区)新闻发布会上,叶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叶集突破束缚、化茧成蝶的五年。

  之所以说叶集在过去五年里化茧成蝶,是因为在这期间,叶集不仅实现了从小城镇到城市的转变,还实现了从功能区到行政区的转变,而这些转变的背后,是叶集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数字更有说服力,2016年叶集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6.2亿元,是2011年的1.9倍,年均增长9.4%,财政收入实现4亿元,是2011年的2.1倍,年均增长16%。五年来先后建成金叶大道等20多条城区主干道路,构建了“六纵十横”骨干路网,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8平方公里,城市形象有了明显改观。2012年以来,叶集累计投入民生工程34.6亿元,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城乡居民,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2016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2707元和9763元,是2011年的1.7倍,年均增长10.9%。近年来,叶集统筹推进十大扶贫工程,2014年以来,全区累计脱贫4535户12057人,贫困人口发生率从10.6%下降至5.3%。行政区划调整和建区筹备工作圆满完成,重新构建了行政管理框架,彻底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叶集发展的体制问题。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压实两个责任,综合运用审计、监察、巡察等手段,加大执纪审查力度,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完成。

  未来五年,叶集主要发展目标是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承载能力大幅提升,城市品位逐渐彰显;城乡统筹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更加美丽;脱贫目标如期实现,小康社会全面建成。

来源:大别山晨刊  作者:    崔世进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