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刘爱武带队检查指导未名湖生态湿地公园建设

时间:2017-10-09 09:21

  10月8日,区委书记刘爱武带队,区领导汪斌、韦能武、史咏梅、聂贵廷、端木长根、任长虹、周勇等参加,到未名湖湿地公园现场检查指导公园建设情况。区直相关部门、开源路桥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刘爱武一行徒步绕行未名湖湿地公园一圈,利用半天时间对湿地公园建设的绿化、道路、排水、小品、雕塑、配套等完工率和建设情况进行细致查看,并逐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明确存在差距,提出改善意见。刘爱武指出,未名湖湿地公园是我区当前非常重要的城市建设项目,对改善城区形象、解决城市内涝、打造城市文化、竖立城市地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前期,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听取多次设计汇报、进行多轮督查调度,目前,湿地公园建设主体已经完工,初步展现了设计意图,一个城市中心区大型生态湿地公园轮廓和全景已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上午半天徒步观摩发现,公园建设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工艺粗燥、品味不高、特色不显等短板突出,下一步,要根据整改意见、聘请专业团队、进一步对公园内在进行细致打磨、进一步精雕细琢,切实提升公园建设品味,凸现叶集特色形象,让公园“颜值”靓丽、“气质”出众,经得起时间检验和群众点评。

  刘爱武要求,一要丰富内涵。要有叶集元素、凸显文化气质,要对标星级景区建设标准,用好建设资金,完善联动机制,按照规划设计,彰显公园景色,塑造内在灵魂。公园内各个片区要因地制宜,突出景观设计,结合不同主题,凸显特色特点,防止千篇一律。要赋予各个片区鲜明的特点,让游客叫得出、待得住、能体验、可参与、有互动。二要完善配套。要充分考虑生态湿地公园的多重功能,考虑游客和群众的现实需求,加强公园的多元化功能建设。要结合大众行为心理和场所景观的需要,做到人性化设计。要做好公厕、管理、停车、商业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出兼具观赏、游憩、生态、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城市公园。三要提升品质。要凸显800亩未名湖水面特色品质,打造近水、亲水的生态湿地公园,要结合湖岸线设计、湖周边建筑天际线设计,湖内水面观赏、游玩设计,提标小品、景色、雕塑建设,提升施工工艺,营造出一个有吸引力的生态公园。四要加强管理。当前公园建设主体完成,后续管理团队要立即入驻,制定详细的管理制度和细则,对各种不文明、越界行为进行严管重处,打造出一个整洁、优美和舒适的游园环境,维护好公园的公共秩序。

  刘爱武最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未名湖生态湿地公园建设管理的重要意义,凝聚合力、齐抓共管,共同把未名湖公园建成一个城市特色彰显、叶集文化展现、管理完善有序的城市名片,服务广大群众、展现叶集形象。

来源:叶集区人民政府  作者:    张朝磊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