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六安市叶集区:“六抓六促”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线

时间:2020-04-16 14:57

  六安市叶集区高度重视并时刻关注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养老机构安全制度执行,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实现了全区养老机构安全、健康、平稳运行。

  抓组织促保障。养老机构集中供养人员群体特殊,年龄大、身体差且自救能力弱,安全风险大,社会关注度高。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该区民政局健全组织领导,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为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抓活动,促防范。区民政局把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作为日常安全防范的工作抓手。印发《全区养老机构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风险排查、督促问题整改,各项活动均取得明显实效。

  抓责任促落实。年初,与乡镇街和社会运营养老机构签订《安全管理服务目标责任书》,细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街、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责任和责任人,强化了属地管理和责任主体的责任落实。

  抓培训促宣传。采取约谈和培训会的形式,开展对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和消防安全员知识培训。在养老机构内张贴消防防范、应急等知识海报、漫画。召开院民会议或利用就餐时间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印发《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手册》。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安全宣传真正入脑入心。

  抓督查促整改。结合有关专项行动,对全区12所敬老院和1所老年公寓进行专项督查,排查问题隐患,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交办责任单位,督促按期完成整改。

  抓重点促提升。区财政投入120万元,对三所敬老院消防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配备了烟杆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淋系统。全区13所养老机构全部完成消防设施升级改造,并签订维护消防设施保养协议,全部建立微型消防站,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李峰)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李峰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