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六安叶集区:喜迎小康话丰收

时间:2020-09-29 09:57

  为充分展示农业丰收成果,推广乡土特色产品,助力消费扶贫,9月26日,六安市叶集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洪集镇金星村举行。

  此次的丰收节庆祝活动,由叶集区委区政府主办,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通过活动举办、产品推介,有效激发了消费活力,是一次全民参与、爱心助农、精准扶贫的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叶集区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

  活动现场,丰收舞台、瓜果长廊、丰收粮仓,随处可见的丰收元素,将喜悦传递到了每一处角落。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域,各乡镇街纷纷晒出各自的“招牌产品”,木榨麻油、瓜蒌子、秋月梨、土鸡蛋、软籽石榴……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引得现场嘉宾与群众纷纷驻足购买。姚李镇、三元镇、平岗街道负责人还当起了扶贫农产品“代言人”,向现场观众推介了小南瓜、稻虾米、罗氏沼虾、空心挂面、脆桃、梨膏等特色农产品。

  文艺节目歌曲《不忘初心》、庐剧《妈妈》、舞蹈《四季丰收》、黄梅戏《对花》《果然喜从天降》、洪集镇农民健身韵律操等紧扣时代主题、突显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引来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外,为了帮助农企、贫困户拓展销售渠道,此次活动还精心筹划了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环节,邀请了抖音、快手等3名直播达人现场直播带货,促进农产品线上销售,助农惠民,着力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

  据了解,近年来,叶集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全区建成江淮果岭5万亩、稻虾基地4万亩、高标准农田12万亩,培育农业专业合作社452家,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粮食产量实现17连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晨竹 李兰瑞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