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10-09 16:24

  近日,叶集区姚李镇合兴村党支部收到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汪日国,2017年已经实现脱贫的他心怀党恩,想申请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来到汪日国的家中,一个憨厚、质朴、乐观的农家汉子便打开了话匣子。2013年,汪日国的妻子生了一场大病,为了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欠了不少外债,还落下偏瘫失语、不能自理的后遗症,一夜之间因病致贫。2014底,汪日国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当地政府的精准帮扶。村里为其申报了重度残疾护理补贴、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低保兜底等一系列帮扶政策。在各级政府贴心帮扶下,汪日国重拾生活信心,日子也慢慢的好起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始终牢记箴言,一边勤劳致富,一边精心照顾家中患病妻子。2017年,他主动申请脱贫,也是合兴村第一个主动脱贫的贫困户。

  “俺要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父老乡亲干些实事,争取能早日能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前不久,日子越过越好的汪日国手写了一份语言质朴、言辞恳切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村里。

  汪日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一心想为村民办点力所能及的事情。2019年,汪日国成为合兴村的一名义务文化宣传员。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站出来,找到村书记要当一名志愿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正月初三,通过“软磨硬泡”,他正式上了岗,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早上,老汪6点多起来,先喂瘫痪的妻子吃好饭,自己扒两口,再收拾一下屋子,便出了门。每到一个村民组,他都要停下来,放一会喇叭。遇上人了,他还要发给他们几张明白纸,并反复告诉大家多喝水、注意卫生、不要聚在一起…… “白天感觉不到累,晚上回到家,身体感觉有点乏。但反过来想想,俺是贫困户,自家遇到困难时,是政府帮俺解决的看病和生活问题,现在国家遇到了难处,俺大忙帮不了,这点力气活还是能坚持的。”老汪憨笑着说。因为疫情防控,他被群众封为村里的“广播电台台长”,一看到老汪,都笑称他为汪台长。

  “不管能否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员与群众的帮助和监督,向优秀党员学习,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与缺点。”汪日国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他入党的信念和决心。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赵春宇 胡则成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