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六安市叶集区:公益助力奔小康

时间:2020-10-12 10:07

  在叶集,有这么一群可爱的青年,他们来自区内的各行业系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公益的形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这就是六安市叶集区蔷薇公益志愿者协会。蔷薇公益组织于2017年4月正式在民政部门注册成立以来,以帮扶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青少年群体为重点,积极开展各类公益爱心活动。

  2019年初,蔷薇公益发起了“一元捐项目”,组织会员每人每天捐赠一块钱,所有善款用于救助叶集区大病贫困家庭和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项目启动以来,志愿者们不论春夏秋冬、酷暑严寒,走遍了叶集区的角角落落,长期关注并帮扶着这些困难群体,经常走访慰问,给予心理抚慰,帮助树立脱贫信心,也带动了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他们还注重对孩子们的心理关怀和沟通交流,多次组织受资助儿童到金寨、合肥等地开展“与爱童行”红色研学活动,增长孩子们的视野和见识,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社会温暖,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截至2020年8月,一元捐团队共筹集善款12万元以上,固定帮扶13位贫困家庭学生。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热闹的春节变得冷清,让繁荣的小城变得安静。疫情来得措手不及。姚李镇合兴村的贫困户以及农户种植的蔬菜和养殖的鸡鸭陷入滞销困境,居家隔离的群众购买新鲜蔬菜和生活用品也受到限制。蔷薇公益立刻组织了18位会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自贴油费,不管刮风下雪,每天坚持参加公益配送,将贫困户和农户们的新鲜农产品免费配送到城区居民的餐桌上。

  为了让活动常态长效下去,蔷薇公益积极对接安徽鼎傲农业公司,开设了助农扶贫网上直销微店,专门收购本地贫困户的农产品并挂网销售,进一步畅通了贫苦户销售农产品的渠道。同时在区政府的资金支持下,蔷薇公益开办叶集区扶贫助农线下体验店,让更多城区居民方便购买这些绿色农产品,扩大销售额。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蔷薇公益疫情保障服务队为贫困户、农户、大户种植户累计销售72万余元,出动配送11600余次。

  姚李镇合兴村的贫困户杨远洋高度近视,妻子身体残疾,平常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种菜和养殖家禽。疫情期间,正是因为有了蔷薇公益的帮助,才让他家的菜和家禽及时销售出去,稳定了家庭收入。扶贫助农网店开办以后,蔷薇公益的志愿者到贫困户家拍摄网店需要的照片,杨远洋积极地为自己代言,抱着自家的大公鸡对着志愿者的镜头开心的笑了。照片挂在网店后,淳朴的笑容是那么具有感染力,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使得商品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

  在叶集,越来越多像蔷薇公益这样的社会组织陆续成立,益仁志愿服务队、叶集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加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营造起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精准脱贫的氛围,这些社会力量的加入,既有力推动了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又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朱灿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