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洪集镇回民村:首届农民运动会 点亮幸福新生活

时间:2020-10-16 16:26

  近日,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东岳回民村举办第一届农民运动会。来自全村近百名选手分别参加了象棋、扑克、拔河、跳绳、羽毛球、乒乓球等六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产生了每个项目的冠亚季军。比赛中,队员们既交流切磋了技艺,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更深刻感受到新农村幸福快乐的新生活。

  在组织者一声令下,各类比赛依次进行。在村部外的广场上,最为激烈的是拔河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选拔出来的队员,在一声哨向之后,铆足了力气,力争在短时间内把对方拉过中线。跳绳是女同志的强项,参加比赛的多数是年轻一点的女同志,最终获奖的也是她们。年近六旬的东岳组村民组长陶支华报名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和掼蛋三个项目的比赛。尽管没有拿到一等奖,但他非常开心。他说,“年轻时我就是体育爱好者,之前没人组织,只能自娱自乐,今天村里组织运动会,让我们好好发挥,相互切磋,真的一件大好事。今天不但我积极报名参加,还把我们东岳村民组带来了十几个文体爱好者,让大家都来展示一下,顺便感受之前大集体时才有的全村聚在一起,大家庭般的热闹场景。”在楼上的扑克牌比赛现场,会塘组年逾七旬的老党员陈国祥和回族群众韦开英、张士舟、陶忠如不会打“掼蛋”,于是他们几个年纪相当的老伙计打“擦皮鞋”,以积分形式定输赢。他们激动地说“村里组织今天的活动太好了,让我们老年人和年轻人都有展示机会,我们玩的很开心。平时我们只能在家里和亲友们交流,今天我见到了平时不经常见面的老朋友,非常开心。这样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回汉群众之间的友谊,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次运动会是东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镇综合文化站联合举办。旨在利用农民秋收后的闲暇时间,组织参加文体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农民健康水平,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互动,增进友谊的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来体现新时代农村形风貌,展现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精神文明精神和和谐民族村的建设。

来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汪军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