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供电:党建引领安全工作提升

时间:2020-10-26 16:05

  “在安全生产施工作业中,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时刻牢记稳字当头,安全第一……”。10月23日,国网六安市叶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张鹏在35kV叶平354线开展检修施工时提醒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安全工作规程,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保障防线,为电网稳定运行把好安全关。

  自9月份以来,该公司全面启动秋检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全力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为电网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奠定坚实基础。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以党建引领带动安全生产工作提升,该公司建设“党建+安全”文化长廊,开设“安全大家谈”和“反违章曝光台”网站专栏,开展“党建+安全”主题党日、“党员线上亮承诺、线下践承诺”、“党员争当安全讲师”活动,举办“安全”主题道德讲堂,制作《"红马甲"的传承与担当》安全教育宣传短片,开展党支部月度“安全生产,为你点赞”微宣片评比,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形态引领,实现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实施“党建+”安全生产先锋行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组织开展“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零违章”、“党员+团员青年”保障安全生产亮旗行动,让党员既做安全生产的带头人,又做安全生产的监督人,带动其他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搭建“党员带头、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党员服务队常态开展安全“五进”,全力守护群众用电安全。

  此外,针对小型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等特点,该公司制定固化提升“保人身”六项措施实施方案,强化党建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大安全管理格局,为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2020年以来,在“党建+安全”实践活动中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640余人次,消除用电缺陷隐患244处,区域故障率降低32.67%,配电线路跳闸率同比下降21.05%,违章率同比下降6.5%,截至9月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610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卢娅菊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