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六安叶集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20-10-28 15:29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我的证件,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在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这次来,需要您能配合完成人口数据信息采集,占用您几分钟时间,希望您的理解和配合,这是一封信给您……”平岗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潘涛在朱畈村小区敲开调查对象的家门,熟练地亮出证件,说明来意,并仔细核对了户口簿相关信息,详细询问调查对象家庭信息,了解户主、家庭成员及住房等基本情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叶集区按照市人普办统一要求,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组建了人口普查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了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对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我们认真挑选工作负责、耐心细致、善于沟通的人员担任普查员,并从中遴选出具备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丰富群众工作经验、善于做思想工作、熟悉调查区情况的人员担任普查指导员。现已选聘普查指导员135人,普查员535人。”该区统计局副局长、普查办副主任罗世铜介绍。“区人普办采取‘线上+线下’‘课堂授课+基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引导“两员”熟练掌握摸底表和各种普查表的填写方法,确保每一名普查人员真学、真会。”

  为了让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该区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应急广播、宣传条幅、电话彩铃等各类宣传载体和平台开展普查宣传工作,全力营造社会支持、群众配合的良好氛围。

  目前,已完成摸底户数83108,占2019年末户籍总数的81.7%。已完成摸底户籍人数234434,占2019年末户籍总人数的8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张正富 朱敬梅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